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档案 >> 正文

质量问题频爆发 消费者对国产奶粉失去信任

2011/8/1 15:04:20

    据悉,自2010年年底起,荷兰超市经常遭遇大批中国人扫货,超市货架上所有奶粉经常被一次性购完,此举无疑加剧了本来就产能不足的荷兰国内奶粉市场,因此限购政策很快出台,要求顾客不可以在超市和连锁商店大批量购买奶粉。同时,新西兰当地也开始实施限购措施。

自国内奶粉安全事故频频爆发后,奶粉抢购潮已经不再新鲜。去年春节前后,香港、澳门纷纷出现内地居民奶粉抢购潮,并曾出现内地旅客因买不到奶粉而鼓噪的情况,严重影响了港澳居民的正常生活。而目前该股奶粉抢购潮再次蔓延至荷兰新西兰,导致当地政府不得不采取措施保护其国内奶粉市场的正常秩序。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周思然指出,荷兰、新西兰奶粉一直享誉世界。大头娃娃、三聚氰胺等奶粉事件的发生严重挫伤了我国居民对国产奶粉的信心,越来越多的父母将眼光投向国外婴幼儿奶粉,而荷兰、新西兰更是成为国内父母追逐的焦点,这也是导致目前网购洋奶粉盛行的主要原因。

奶粉抢购潮蔓延事件不仅反映了国内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任危机,也从侧面表现出我国婴幼儿奶粉市场的巨大商机。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奶粉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我国0-3岁的婴幼儿有7000多万,其中,每年的新生儿约1750万,而6个月大婴儿的母乳喂养率只有67%左右,再加上母乳不够需要奶粉补充的,每年婴幼儿奶粉市场的需求量非常大,市场发展空间大。

而在如此巨大的商机面前,国产奶粉却失去了竞争力,国产奶粉要想提高自身竞争力,重新赢回消费者的信心可谓困难重重。对父母而言,宝宝的安全最重要,再怎么省吃俭用也要让宝宝吃的放心,这意味着国产奶粉首当其冲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重新挽回消费者的信心。

    对国产奶粉而言,首先,要从意识形态上提高自身认识,正确对待国产奶粉与洋奶粉的区别,找出差距、缩小差距;其次,加大宣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要让消费者充分认识到企业为提高产品品质和保障产品安全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第三,国产奶粉企业应抱团作战,共同规范行业竞争环境。

 

新闻中心右上角广告(诚信)

阅读排行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