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部分省(区、市)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师资培训会在重庆召开

2012/8/13 15:08:32

 

8月9日—11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纲要(2011一2015)》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2012年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在重庆召开了部分省(区、市)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师资培训会。北京、浙江、湖南、湖北、福建、安徽、江西、广东、广西、海南、上海、重庆等12个省(区、市)工信部门及相关诚信体系建设机构、食品企业代表近70人参加了培训。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司长王黎明、副巡视员高伏、市经信委副主任艾万忠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了培训会,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司长王黎明并作了重要讲话。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艾万忠首先向参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重庆食品工业发展情况以及我市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工信部多年来对我市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全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委员会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所长乔东和专家于建海,对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从操作层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就《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CMS)建立及实施通用要求》及《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CMS)评价准则》进行了重点解读和专题培训,并强调企业在建立和实施诚信管理体系时,应以质量诚信为主线,以防范失信风险为重点,依据诚信策划、体系运行、检查改进、评价公示四大机制建立和实施诚信制度。并遵循诚信管理体系运行模式,将诚信理念体现在企业的发展战略中。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司长王黎明在培训会上对近年来我国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作了通报,介绍了国内外社会信用发展概况,并对进一步做好食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提出了明确工作目标、加强工作指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基础建设和加大诚信宣传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就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如何推进、如何开展,并作了重要讲话。并强调在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推进中各省(区、市)工信部门要再宣传、再动员、再部署的工作方针。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标志着全国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也为在全国范围内加快推进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再添动力。

 

新闻中心右上角广告(诚信)

阅读排行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