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食安会专家对诗仙太白酒业集团的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访谈调研

2012/12/3 11:06:34

      11月19日至22日,重庆市食品安全促进会专家余学明老师带领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咨询专家组,对诗仙太白酒业集团公司进行了为期4天的访谈调研工作。在此基础上,专家组提出了诗仙太白酒业集团诚信管理体系建设的总体模式及具体工作思路,得到了诗仙太白领导班子及各级管理人员的高度认可。

     11月19日上午,诗仙太白酒业集团召开了“诚信管理体系建设访谈调研工作启动会”,拉开了本次调研工作的序幕。集团公司总经理陈红兵对此次访谈调研工作高度重视,在会上作了重要动员讲话。重庆市食品安全促进会专家余学明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调研工作的基本方式、调研范围、时间计划及注意事项,并作了保密承诺。总经理助理刘中利要求大家作好工作安排,积极配合,确保本次调研工作的圆满完成。

    在4天的时间里,咨询专家组运用“单独访谈”、“问卷调查”、“现场观察”及“资料查阅”等方式,对诗仙太白酒业集团公司高、中、基层人员共29人进行了单独访谈,129人进行了问卷调查。范围覆盖集团总部机关、科技研发中心、酒体设计中心、基酒中心、制曲中心、孙家公司、灌装公司、物流公司及销售公司等。

     通过访谈调研,咨询专家组对诗仙太白酒业集团及其诚信管理现状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和认知。经过汇总分析、系统研究,提出了诗仙太白酒业集团的诚信管理体系建设的具体工作思路,即“五个结合”:第一、把诚信管理体系建设与促进已通过认证的四大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结合起来,第二、把诚信管理体系建设与提升员工职业素养结合起来,第三、把诚信管理体系建设与增强公司执行力结合起来,第四、把诚信管理体系建设与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第五、把诚信管理体系建设与公司品牌建设结合起来。并提出了诚信管理体系建设的“ABCC总模式”,即增强诚信意识(Awareness)、规范诚信行为(Behavior)、养成诚信习惯(Custom)、形成诚信文化(Culture)。

     此总体模式和具体工作思路在11月27日上午召开的“诗仙太白诚信管理体系工作访谈调研结果通报与工作交流会”上,得到了诗仙太白酒业集团领导班子及各级管理人员的高度认知和认可,为诚信管理体系建设的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很好的思想基础。

                                                                     

新闻中心右上角广告(诚信)

阅读排行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