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诚信光荣榜 >> 正文

年赚120亿美元

2011/10/9 16:21:59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台湾《经济日报》获悉,125年前一名美国亚特兰大的药剂师,将治疗头疼和疲劳的药水混合,无意中发现了造就全球最知名饮料和品牌秘方——可口可乐。

    1886年5月8日,药剂师潘伯顿创造了可口可乐,如今这种软性饮料已成为美国文化的一部分,在超过200个国家销售,也让该公司挤进全球前100大企业。

    尽管可口可乐有众多姊妹产品,像是健怡可乐(Diet Coke),但原味可口可乐仍以压倒性的17%市占率,压倒对手百事可乐。可口可乐配方仍是一个代代相传、被严密看管的秘密,据说被藏在公司的某个保险箱里。

    历史学家潘德葛斯曾写一本记述可口可乐相关历史的书叫《为了上帝、国家和可口可乐》。他说,官方版的可口可乐白手起家的故事,具有“所有典型美国成功神话的各种特征”。

    根据这个传奇,贫穷却好心的潘伯顿因发明可乐,从洗碗工摇身一变为百万富翁。但潘德葛斯指出,潘伯顿事实上并非无意间在后院制成这种神奇饮料的草药医师,可口可乐是19世纪末“庸医黄金时代”的典型副产品,当时有许�医生尝试为医治各种病痛秘方申请专利。原始可口可乐极可能和现在的味道不同。他说:“它就像许多其它秘方一样,是一种含有独特古柯碱成分专利药水。”

    外界认为潘伯顿在1886年5月8日发现他的“神奇”新药水,命名为可口可乐。但刚开始乏人问津,第一年一天平均只卖出9瓶。

    直到1888年,创业家钱德勒买下可口可乐所有权,开始大量制造,业务才开始蓬勃成长。短短几年间,可口可乐在美国成为受欢迎的饮料,目前依旧广受全球喜爱。去年可口可乐公司净营收约350亿美元,获利约120亿美元。

(责任编辑:刘阳禾)

新闻中心右上角广告(诚信)

阅读排行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