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诚信光荣榜 >> 正文

诚信,企业生存的土壤

2011/10/24 14:41:15

    诚信是做人之本,更是经商之道。作为家具经营企业,讲诚信,就是要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就是要提供优质的服务。作为中国十佳诚信市场之一的湖南井湾子家具城,以注重商品质量和服务,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广泛认同。

 

品质,诚信之基

 

    记者曾在井湾子家具城看到市场办公室下发给各经营户的一份《关于开展市场商品检查》的通知。通知写道:“为了加强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质量监督部门已应邀于今年初起分阶段对长沙市场商品进行质量监督检查,市场办公室也将于下星期开始进行全面抽查,凡‘三无’产品一律清理出市场。”品质,是诚信经营的基础。记者不禁对市场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而邀请质监部门对场内商品进行质量监督的举措叫好!

 

    谈到为什么要请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对市场商品进行检验时,彭旭说:“我们邀请省产商品检测所来作检查,就是为了让消费者真实地了解我们市场所有商品的质量信息,哪些合格、哪些不合格,质量是生命,只有生存了,才能发展。我们之所以这样做,就是要树立放心市场的形象,让消费者买得放心。”

 

服务,诚信之美

 

    美国著名营销学家维特认为:未来市场竞争的关键不在于企业能提供什么产品,而是能提供附加值的多少。正如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所说:“市场竞争不仅要依靠名牌产品,还要依靠名牌服务”。服务,就是提高产品附加值的一种有效途径。因此,彭旭认为,“售后服务不仅是商家诚信的表现,从另一个侧面看,它还是商品品质的‘试金石’。对产品自信,承诺起来才不致于没底气,尽管不是所有有底气的承诺都是建立在对商品品质的自信上。我们所做的只是尽可能地减少问题商品,并对有问题商品采取负责任的态度”。

 

    8月30日,该市场就曾接到投诉称:某品牌床垫有质量问题。市场方面当即就对该品牌床垫进行了彻底收缴,共没收、销毁了十几个床垫。对此,彭旭在接受采访时说:“市场购物环境让人放不放得心,关键是质量要让人放心,我们绝对不容忍伪、劣商品的销售。”据彭旭介绍,鼓励投诉、实行先行赔付政策只是井湾子家具城售后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免费送货、免费安装、包退包换包修原则任何时候都不受其他任何因素的影响。

 

    主动清退“三无”产品、销毁问题商品、鼓励投诉、实行“先行赔付”政策,对市场而言,可能会带来一些损失,但是从长远来看,井湾子家具城采取的无疑是“民心之举”。倡导诚信经营,使市场赢得了美誉度、赢得了知名度,也奠定了井湾子家具城“湖南家具第一城”的地位,尤其通过连续两届成功举办的湖南家具博览会,使井湾子家具城的品牌价值得到了充分的提升,更加奠定了井湾子家具城作为湖南家具文化代表的地位,其品牌影响力也更加深入人心。

新闻中心右上角广告(诚信)

阅读排行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