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诚信文件 >> 正文

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交流暨培训会在无锡召开

2011/11/18 10:29:42

    10月16日上午,根据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江苏省无锡江南大学召开了全国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交流暨培训会。会议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江南大学承办。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快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步伐,建立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周毅彪,无锡市副市长谈学明和江南大学校长陈坚等领导出席会议。各省相关部门代表,专业社团机构,食品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王黎明主持。

    无锡市副市长谈学明和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分别致辞,对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高伏副巡视员介绍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2009年以来,我国以健全法规规章和标准体系、建立企业内部诚信管理体系、建立诚信信息管理系统为切入点,大力推进食品企业诚信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食品诚信建设社会认知度提高;地方诚信建设主动性增强;试点工作取得一些好经验;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向好的方向发展。

会上,来自黑龙江、河南、江苏、北京、广东各省的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和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的食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黑龙江完达山哈尔滨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乳品企业入选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首批试点单位,与会领导为9家乳品企业颁发了诚信管理体系证书,以表彰以上在食品诚信方面的领头羊企业。

    会后,朱宏任总工程师在讲话中指出,今后的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增强意识,提高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二是以培训诚信体系安全教育为责任,充分认识我国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三是努力提高食品质量,保障民生。他呼吁全体社会成员共同努力完善食品诚信安全体系。最后,他向江苏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无锡市人民政府、江南大学及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

    下午,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代表、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及国家食安办代表举行座谈,交流各地开展诚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经验。会议还对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师资队伍进行了培训。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工业信息化部消费品司食品处处长郭翔、国务院食安办副处长樊红平、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罗斌、商务部市场秩序司戴毓高、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调研员张凤、工商总局食品流通监管司调研员陈骥、认监委注册管理部副部长王茂华、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重庆市经信委消费品工业处调研员杨宏、重庆市食品安全促进会秘书长朱勇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另各地省、市、经信委、各省市专业机构、知名食品企业共计450人参会。

新闻中心右上角广告(诚信)

阅读排行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