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诚信文件 >> 正文

重庆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开通

2011/11/18 10:33:45

    11月10日,重庆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www.cqcx. org.cn)正式开通。网站于11月2日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ICP备案申请获通过审核,备案许可证编号为:渝ICP备11006670(2/3)号。重庆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设立12大专栏,集中宣传国家食品安全政策、法规,链接国家及其它省市食品诚信网络,反映地方动态。平台是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使用后将汇集重庆食品工业诚信管理资源,引导促进食品工业行业资源高效配置和综合利用,为各级行政主管部门提供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信息,提高政府对食品安全的监控能力和管理创新能力,提供食品安全诚信服务,发布守信奖励及失信惩戒(包括“黑名单”)信息。将依托其它部门平台、行业平台、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形成重庆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平台长效运行机制。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保障食品安全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对消费者负责是食品企业的社会义务和法律责任。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近年来,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我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逐步健全,食品安全标准体系日趋完善,食品生产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明显提升。与此同时,食品安全仍存在一些问题,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还存在着差距,尤其是个别企业法律意识淡薄,缺乏诚信,甚至见利忘义,掺杂使假,影响制约着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必须标本兼治,  在加强立法和监管的同时,更重视强化企业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增强企业的诚信意识。

    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是国务院赋予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食品工业行业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在国务院食安办的指导下,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经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开展并取得了一定成效。重庆市食品安全促进会按照市经信委关于印发《重庆市2011年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试点扩面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工作总体安排及主要任务:(一)建立健全企业诚信管理制度;(二)建立诚信信息征集和披露体系;(三)加强企业诚信文化建设。这以上主要任务中的第二条,按照建设公开、公正、科学的诚信信息征集和管理体系的要求,建立企业诚信信息征集制度,规范诚信信息征集内容和方式,依法采集及披露企业诚信信息等(诚信信息征集内容、征集办法、披露办法等)主要指导下建立健全完善重庆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企业两化融合,实现诚信信息资源共享。 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和条件,建立重庆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推进企业诚信建设,试点企业诚信意识明显增强,  企业诚信管理制度正在加快建立, 诚信成效逐步显现。

新闻中心右上角广告(诚信)

阅读排行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