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档案 >> 正文

羊角植物基素食菜品食材研讨品鉴会在南滨路 正渝70年代老火锅举行

2019/9/6 10:21:53

    近,由重庆市南岸区火锅商会(重庆火锅大联盟),重庆智无界火锅研究院、武隆羊角豆制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羊角植物基素菜品食材研讨品鉴会在南滨路正渝70年代老火锅举行。武隆羊角豆制品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大豆蛋白(未来肉)将取代动物蛋白,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近,猪肉市场价格上涨明显加快,7月份全国同比上涨27%,8月份第二周,500个集贸市场猪肉价格达到32.44
元/公斤,同比上涨46.8%。

    不过,猪肉的猛烈上涨也提出了另一个问题,中国人是否可以改变一下食谱。

    当下,吃素已是一些人的选择,而且现在已经有一些人造肉生产者,如美国的Beyond Meat公司与肯德基合作推出人造肉炸鸡,其主要成分是植物蛋白等,经过加热和挤压而获得类似于肉的质感,通过调味成分去模拟肉的味道。其实,这也类似于中国的素肉、素鸡、素鸭之类的食品。

    而且,中国人也有更丰富的种种素食,如用大豆产品(豆腐、低温脱脂豆粕等)制成的素肉丁、素肉丝、素鱼、素鱼香肉丝等。再加上丰富多样的蔬菜、水果和主食大米、面食,也是相当好的饮食。

    在环保人士和素食主义者看来,这样的素食是最完美的饮食,就连《2015-2020年美国膳食指南》也为这样的饮食背书,称植物性饮食对人类健康和环境都是最好的。超过75%的膳食应包括蔬菜、水果和全谷物,蛋白质来源应包括豆类、豌豆、坚果、种子和大豆等。

    重庆市武隆县羊角豆制品有限公司经过五年时间共投入700多万元在植物基素食研发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截至2018年底,先后与重庆智无界火锅研究院、重庆三品功能食品研究院、湖南邵阳学院等院所建立联合实验室三处,本硕科研实验及中试基地一处,重庆市中小企业研发中心一处。研发成果主要有:富含益生菌的火锅基料、富含双歧杆菌的酸豆乳、餐饮豆腐、餐饮香干、未来肉等新产品,5项发明专利已被国家专利局授理。

    羊角植物基素食的优势:天然植物蛋白,不含防腐剂,安全健康;改善肠内菌丛,调节胃肠道,抗疲劳;促进无机物的吸收;抑制血糖值的上升;高蛋白,低脂,低胆固醇,富含人体所需氨基酸。

    动物肉的劣势:动物肉含有兽药残留、农药残留及环境污染物残留等有害残留物;动物肉含有的大量脂肪与胆固醇,给人类身体健康带来威胁;抗生素在畜禽肉中的广泛使用和滥用,损害人类健康;近年来不断发生各类动物病毒感染事件;动物身上某些部位的肉容易引起严重疾病,引起致癌。

    随着消费者对饮食健康、营养、安全、美味观念的不断追求,植物基素食高蛋白、低脂、低胆固醇的优势逐渐凸显出来,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植物基素食是走向健康、营养、安全的美食!




    大家通过对羊角豆制品进行现场品尝,觉得武隆羊角豆制品有限公司新开发多种产品,绿色素食,具有很广大的市场前景,其中几款为火锅定制的产品,不论是色、香、味、造型上都很适应火锅和中餐,是难得的好食材。

  武隆羊角豆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奎林,介绍了羊角豆干的生产工艺和厂区生产情况,以及配料进行了讲述中国烹饪大师薛祖达,阐述了豆制品的营养价值和食用好处,,对植物基食材产品工艺、营养、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讲解。






    参加品鉴会的嘉宾有来自重庆市内餐饮前辈薛祖达先生、重庆市南岸区火锅商会(重庆火锅大联盟)会长刘兴东、副会长李亮、秘书长夏伦怀,重庆市南岸区烹饪协会执行会长刘俊伦、秘书长廖长伟、重庆市食品安全促进会朱勇秘书长、南山商会唐晓琴副会长等,以及来市内知名火锅企业和优秀食材供应商,近100人参加了品鉴会。



新闻中心右上角广告(诚信)

阅读排行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