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消费警示 >> 正文

遭市场监管总局“点名”了的这款辅食的经销商、厂商均被查了!

2019/10/10 16:37:08

       昨日下午,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通告称,此前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市场监管总局”)“点名”的广东省东莞市高埗新妈咪宝贝服装店被立案调查了,而在9月30日,南都记者看到,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也公告称,涉事的产品召回3箱,“问题产品”厂商南昌儿童营养食品厂被罚款。

  通告指出,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东莞市高埗新妈咪宝贝服装店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东莞市高埗新妈咪宝贝服装店共购进上述“妈咪朵益生菌米乳(铁锌钙)”13罐,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东莞市高埗新妈咪宝贝服装店立案调查。

  与此同时,南都记者在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也看到该事件的最新进展,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9月30日公告称,南昌儿童营养食品厂共生产该批次妈咪朵益生菌米乳(铁锌钙)20箱,销售20箱,召回数量为3箱。烟酸项目不合格排查原因是由于磨浆配料过程中搅拌不充分,导致烟酸在料浆中分布不均匀所致,公司已对该员工进行处罚,并加强了对员工的培训和管理。此外,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南昌儿童营养食品厂进行处罚,没收违法所得3600元,并罚款49999元,合计人民币53599元。

  9月24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3号)显示,其中有一家是广东省内经营企业,市场监管总局委托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抽检的淘宝网宝贝与我生活馆(经营者为广东省东莞市高埗新妈咪宝贝服装店)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江西省南昌儿童营养食品厂生产的妈咪朵益生菌米乳(铁锌钙)(抽样单编号:GC19000000009830324,规格型号:450克/罐,生产日期:2019年5月3日)烟酸项目不合格。

  9月25日,南都记者联系上江西省南昌儿童营养食品厂相关人士,该人士称“问题产品”已召回。

新闻中心右上角广告(诚信)

阅读排行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