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档案 >> 正文

延安苹果在渝举行推介会

2020/11/30 11:13:24

微信图片_20201129072230)(0101.jpg

    “延安苹果是吉祥果、好运果,常吃延安苹果,人生平平安安,事业红红火火。”11月28日,陕西延安借助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平台,在重庆向来自国内外的社会各界朋友,隆重推介当地富有特色农产品——延安苹果,并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受到重庆经销商热忱捧场和踊跃购销。

    延安苹果重庆推介会首先通过资料片和当地农业农村局人员讲解,使在场嘉宾对延安苹果有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对延安城市更加热爱和憧憬。据介绍,延安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地区。近年来,延安立足资源禀赋和地理优势,大力发展以苹果为主的现代农业,加快苹果生产基地建设,推进苹果产业后整理,提升果业质量效益,走出了一条“小苹果、大产业、大带动”的特色农业发展之路,苹果产业已成为延安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持续效益最长的农业第一主导产业。

    来自延安的消息披露,延安有13个县区实现省级优质苹果生产基地县全覆盖;而洛川县、富县、宝塔区三个县区实现了绿色食品认证和良好农业认证整县全覆盖,标准化生产水平和果品质量全国领先。延安的“红苹果”正在穿上‘文化的马甲’、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成为带动全市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的‘金苹果’。”在苹果产业的有力带动下,2018年延安实现区域性整体脱贫,历史性告别绝对贫困。

    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说,延安地处世界最佳苹果优生区,全市土地面积广阔,土层深厚、光照充足,“高海拔、高光照、高温差、无污染”的气候环境造就了无以比拟的自然优势,完全符合世界粮农组织苹果生长“七项指标”要求。延安苹果种植已有70多年历史,全市苹果种植面积达到400万亩,产量370万吨,实际产值200多亿元,苹果面积和产量约占世界二十分之一、全国九分之一、陕西三分之一。

       微信图片_20201129072332)020.jpg

    薛占海称,延安是中国苹果先进技术示范区。并制定了“延安苹果”“洛川苹果”生产技术标准,发布了标准综合体,建成苹果大数据平台和二维码贴标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延安苹果生产销售有了“身份证”、电子档,苹果标准化生产水平国内首屈一指。同时,严格按照国家绿色标准,全面实施“双减”行动,认定绿色有机基地120多万亩、良好农业30多万亩、出口基地14.5万亩。有3个县区整县通过国家绿色和良好农业生产基地认证。

       微信图片_20201129072428)030.jpg

    据了解,延安苹果产业后整体水平全国领先。他们始终坚持用工业化理念推动现代果业发展,加快建设以智能选果线、冷气库、品牌直营店为重点的后整理现代装备体系,拉长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让果农在全产业链上实现增收。全市现已建成最先进的4.0智能选果线103条,对苹果颜色、大小、糖度、硬度、霉心病精准分选,小时选果能力达到350吨以上,精深加工能力达到40万吨以上,冷气调贮能力达到147.3万吨,在全国各大城市设立直营店331家,实现了高端市场冷链配送“全程鲜”。

       微信图片_20201129072502(040.jpg

    在延安,苹果区域品牌价值持续攀升。延安人加强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打造形成“延安苹果”“洛川苹果”两大区域公共品牌,“延安苹果”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洛川苹果”注册为中国驰名商标,特别是“延安苹果”注册仅仅三年,一跃进入全国苹果区域品牌前三,“洛川苹果”更是以687.28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全国水果类价值榜首。今年,“延安苹果”“洛川苹果”又双双荣获2020中国苹果产业榜样品牌和消费者最喜欢区域品牌。

       微信图片_20201129072608(050.jpg

    在延安,苹果在海内外市场享有极高美誉。延安苹果是陕西果业的一张名片,中国每9颗苹果就有1颗来自延安,已形成了世界苹果看中国,中国苹果看陕西,陕西苹果看延安的新格局。延安苹果以俊俏的外形、甘甜的口感,先后取得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西安世园会等30余项重大国际活动冠名权,远销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作为“国宾礼”多次赠送外国元首政要。使延安苹果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高端市场占有率持续扩大。   

    薛占海表示,希望通过推介会让大家对陕西延安苹果有新的的了解,希望与众不同的延安苹果带给你不一样的美味,也希望和感兴趣的客商一起,把延安苹果带给五湖四海的消费者,让延安苹果红遍长三角,红遍全中国,让消费者吃到好水果,让农民有个好收入。 

    相关资料显示,延安位于陕西省北部,是中华民族圣地和中国革命圣地。延安有三大特色资源:独具特色的矿产资源、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使延安成为国家重要能源接续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著名苹果产地、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去年,延安实现生产总值1663.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在1000亿元以上,地方财政收入155.9亿元,人均GDP和人均财力位居全省前列。

 

微信图片_20201129074309(延6.jpg

 

微信图片_20201129074353(延8.jpg

新闻中心右上角广告(诚信)

阅读排行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