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消费警示 >> 正文

购物时谨防销售员设下的私下交易陷阱

2021/3/3 10:56:20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湖南的消费者黄先生2020年7月份到长沙市的一家力威办公家具门店想要购买办公用的班台、卡位等家具。当时,一位姓姜的销售员接待了他,并加了微信。随后,销售员通过微信给他发来了产品款式、颜色和价格。黄先生确认之后,对方还给他发来了《购销合同》。


  合同内容显示乙方名称为“湖南省力威办公家具有限公司”,商品总货款为9400元,优惠价8000元。并详细标注了商品的名称、型号以及到货日期。同时,在合同最下方还盖有公司公章。


  黄先生在合同上签了字并传真给对方,可收到货后却发现,寄来的商品品牌不是力威。黄先生立刻询问了销售员,对方表示,这两个品牌品质都不错,只不过有些差价。


  这位销售员不诚信的行为让黄先生非常气愤,他致电“湖南省力威办公家具有限公司”总部客服电话进行了投诉。之后,销售员被解雇,可黄先生的问题却迟迟没有人出面解决。


  黄先生告诉记者,因为销售员当时同意给他便宜1400元,所以他答应对方不索要发票,这让他失去了重要的维权证据。


  记者联系到了这位销售员。他坦言,自己在没有通知黄先生的情况下,私下调换了家具品牌,他收取了黄先生的货款,也并没有打到公司账上。后被发现,自己也因此丢了工作。


  半年来,事情一直没有任何进展。黄先生希望“湖南省力威办公家具有限公司”退给他3000元差价,公司表示拒绝:理由是销售员已经离职,公司没有收到过黄先生的合同。


  北京天霜律师事务所律师芦云认为,合同文本是家具公司的销售人员发给消费者的,只要合同上的章是真实的章,就能够证明这位消费者和家具公司存在购销合同。这家公司发现员工违规就对员工进行了相应的处理,但并不能排斥这家公司要去承担相应的责任。直接辞退员工不去承担法律责任在司法实践中不能被认可。

新闻中心右上角广告(诚信)

阅读排行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