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坚持初心使命,鲁渝科技协作助力城口菌业高质量发展

2021/6/30 9:25:07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鲁渝科技协作项目《鲁渝农林废弃物基质化利用协同创新中心》的专家组成员都没想到过,会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间点,能在城口县红军村这个红军曾经战斗过的地方重温入党誓词。这次宣誓,是重庆工商大学唐春红教授来到坐落在城口县藏在云端的偏僻红军村的松坤菌草示范基地,通过发展以食用菌为代表的特色种植实现彻底脱贫,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后,有感而发,提议举行的。


 


  “越是贫穷落后的地方,越是能够深刻体会到我党的伟大”这是司洪宇研究院跟记者反复说得最多的一句话,缘由就是在城口这个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他看到了项目示范承担单位松坤菌草公司负责人何立坤在党的政策帮扶下,从一个被扶贫的孤儿,成长为带动脱贫的先进个人,更是看到一条条修到山尖上每一户山民门口可行车的水泥路。


  


  自从2019年鲁渝科技协作项目《鲁渝农林废弃物基质化利用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以来,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派出以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司洪宇研究员为代表的食用菌基质绿色循环利用技术专家,与重庆工商大学的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唐春红教授等33位技术人员组成技术团队,共同为城口县食用菌产业提供技术、人才和平台支撑。两年间建成1000㎡食用菌技术协同创新中心1处,完成新菌种种植示范200余亩,开发专用装备7套,实现成果转化入股成立公司1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科研成果,成为鲁渝科技协作的示范典范。

  “课题组专家不但为我们送来了优良菌种,教我们如何通过菌渣循环利用降低种植成本,更是为企业组建了高水平技术团队。这个项目,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党的政策带给我们源源不断地发展动力,也体现了山东和重庆两地不忘初心使命,坚持新发展理念,保障了城口县食用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何立坤感慨地说。

新闻中心右上角广告(诚信)

阅读排行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