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培训 >> 正文

2013年重庆市食品安全监管与危机管理 研修班圆满结束

2013/9/16 16:15:36

    910日一13日,重庆市食品安全促进会在南岸区国防宾馆成功举办2013食品安全监管与危机管理研修班。通过对我市部分区县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在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方面及危机管理方面进行培训,旨在提高监管部门负责人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的专业知识及食品安全管理水平。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铜梁分局、城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分管领导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市食品安全促进会利用自身的优势,组织专家对全市部分区县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及危机管理、食品标签标识、食品检验检疫检测等培训学习,提高监管部门负责人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的专业知识和监管水平。


中国资深危机管理实战派专家王生升老师授课

    中国资深危机管理实战派专家王生升老师针对当下的食品安全危机,围绕媒体与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和食品的之间的系,用最新案例剖析中国当下的媒体现状,指导学员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中如何认识媒体,善待媒体、求方法直至化解危机,通过现场演习让监管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与媒体记者进行对话,引导学员通过道歉、采用倒金字塔模式、把公众利益前置、采用“5W2H”模式、制定提问规则、带上助理、专业问题让专家解释、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强调着装要领、站姿的重要性、危机管理黄金24小时等多种方法来与媒体交流。

    市食品安全促进会专家余学明针对近期我国出现食品安全事件,根据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3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及国家工信部《关于印发2013年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有关要求,介绍了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对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CMS)建立及实施通用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加强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是保障食品质量安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治本之策。通过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及实际案例,现场与监管部门负责人和食品企业负责人就诚信管理体系建设进行交流互动,通过建立诚信管理体系可夯实内部管理基础、防范企业经营风险、增强企业市场竞争��。提高食品安全监管的能力、保障食品安全和公众的身体健康。用事实证明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势在必行。



重庆食品安全管理专家李沿飞老师授课

   重庆市食品安全促进会专家李沿飞、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王俊苏分别就食品标签标识、食品质量检测检验等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了讲解。使其学员受益匪浅,学以至用。

    经过三天的培训,研修班学员通过专题讲座、桌面推演、座谈研讨、案例分析、现场观摩等多种教学方式,针对危机管理与新环境下的媒体公关危机应对、食品质量检测检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食品标签标识等方面知识,并实地参观考察食品企业。并形成了监管部门与食品企业良性互动局面。有效提升了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及食品企业负责人的专业知识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铜梁分局、城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重庆诗仙太白酒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华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树上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鲁渝立强有限公司、江苏恒顺醋业云阳有限公司、重庆咏熹餐饮文化有限公司等20余家政府职能部门及食品企业负参加了培训学习,经考核考试,参研学员获得培训学习合格证书。

新闻中心右上角广告(诚信)

阅读排行榜

最近更新